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3-05-29 10:32来源:芜湖新闻网浏览次数: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南陵县家发镇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治,集中力量开展乱堆乱放整治专项行动。

该镇以“视线以内无乱堆乱放,所过之处皆干净整洁”为整治要求,重点对公路沿线、交通要道、村内巷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督促物业公司整改。针对村户房前屋后柴堆乱放的问题,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因户制宜,有序实施柴草出院搬迁,确定合理的柴草堆放点。对堆积多年及无主、弃置的柴草,采取集中堆放或统一搬迁等办法,进行彻底清理。通过微信、乡村大喇叭、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积极引导群众转变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手、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