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开展防返贫集中排查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3 08:10来源:芜湖纪检监察网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提升各县市区、三山经开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水平,5月18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开展防返贫集中排查专项监督检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祥、四级调研员尤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合满,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杰参加。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四自”方式先后赴湾沚区红杨镇万村村、六郎镇易太村,三山经开区峨桥镇石谷村,现场查看村级档案资料,与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集中排查工作部署推进、重点人群摸排、网格员履职培训等情况。并随机抽取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帮扶责任人走访、集中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政策落实、家庭收入等情况。

    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持续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发挥好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切实为民办实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实施细则,切实把严实作风贯穿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环节,配合纪检监察组强化协同联动,以严肃的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级乡村振兴系统巩固脱贫成果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