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芜湖”景象新

发布日期:2023-05-17 18:38来源:安徽日报浏览次数:

在美丽的江城芜湖,一场场文化旅游活动接连上演,精彩纷呈。

前不久,芜湖市最高峰三公山上杜鹃花热情绽放,绚烂似锦。“大地欢歌·春之韵”2023年芜湖市文旅惠民和文旅采风活动暨芜湖·昆山第二届白茶采摘节在这里盛大开幕,拉开了全市“大地欢歌幸福来”四季乡村文旅主题活动的序章。

蓝天为幕布,群山为舞台,一场实景歌舞表演吸引了大批游客。表演以三公山茶人的辛勤劳作和丰收喜悦为主题,将自然之美与劳动之美融为一体,展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在无为市昆山镇双河村的万亩茶园,大型沉浸式实景民歌演出“唱支山歌给您听”精彩上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30余名群众文艺骨干组成的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一首首经典民歌。人们徜徉在绿色茶山中,一边观赏山色美景,一边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

与此同时,“畅享春之韵·相约三公山”茶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暨直播大赛活动闪亮登场,全市20多家茶园携手联动,在抖音等平台为近百种茶产品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仅两天时间实现网络直播销售额129万元。

在芜湖市鸠兹广场,欢声如潮,热闹无比,由镜湖区举办的2023年首届城市定向赛激情开跑,沿途设置了“美食探访路线、城市风情路线、人文探秘路线、城市生活路线”4条主题线路,1100多名参赛选手在游戏和运动中感受城市活力,领略城市之美。

在水乡湾沚区六郎镇,第六届未来科创自行车大赛鸣枪骑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骑行爱好者欢聚在一起,一边体验骑行的乐趣,一边欣赏沿途优美的乡村景色,共享速度与激情。

今年芜湖方特旅游区迎来15周岁生日,方特梦幻王国和方特东方神画分别打造“欢庆盛典”和“仙桃盛宴”特色庆典活动,梦幻主舞台生日狂欢演出、重磅升级的花车巡游、全新亮相的无人机烟花秀等节目精彩纷呈,各类趣味体验引爆春日“方特游”热潮,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打卡”游玩。

而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共绘新时代·携手新征程——全国十省美协主席作品展”不久前在芜湖市博物馆展出,来自全国十省13位艺术家的75件作品以宏阔的视野、崭新的意境、精心的构思,歌颂了时代之变迁、祖国之壮美、人民之风采,让众多美术爱好者大饱眼福,获益匪浅。

江城的舞台亦同样精彩。此前,芜湖籍黄梅戏名家、国家一级演员吴琼带来了《纪念严凤英大师诞辰93周年专场演唱会》和黄梅戏《罗帕记》两场演出,《天仙配》《女驸马》《小辞店》《牛郎织女》等经典剧目,以及新时代作品《山野的风》《对花》《魂牵梦绕》等,让戏迷们大呼过瘾。

今年以来,芜湖市文旅行业持续推出特色旅游休闲体验项目和旅游度假产品,陶辛镇“第二届七房机车文化节”、南陵县“南陵丫山第十五届牡丹花节”、繁昌马仁奇峰景区“10万朵玫瑰空中花园”、大浦景区研学之旅、六郎湿地花海、陶辛水韵景区香荷科普飞行营地,以及“低空旅游”等特色旅游,将文化研学、户外健身、休闲餐饮、素质拓展等多项主题活动融为一体,有力促进了“欢乐芜湖”文旅消费快速复苏。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芜湖市接待国内旅游人数1406.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9.54亿元,同比增长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