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乡村振兴局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4信息来源: 芜湖市乡村振兴局阅读次数:编辑:何良友 字体:【  

芜湖市乡村振兴局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围绕基层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的事项,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的新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获评2022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

在工作机制上,修订完善《芜湖市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信息发布、内容保障、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考核等工作制度,明确综合科具体牵头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以“制度化”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促进局政务公开工作高效管理。

信息公开的质量是政务公开规范化的重点,关乎机关整体形象。芜湖市乡村振兴局坚持质量导向,定期汇总上级出台的各类衔接政策,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各类衔接政策,对照年度公开要点,确定各栏目具体公开事项、公开时间和责任科室。严格执行互联网信息发布“三审制”,各类信息一律经过拟稿人自查、科室负责人把关和分管领导审核后才能挂网发布。

针对一些农户与互联网接触少,搜索信息不便的问题,芜湖市乡村振兴局在做好线上公开的同时,也指导各县市区做好村务公开,确保各村(涉农社区)及时在村务栏张贴监测对象识别、危房改造、困难农户兜底保障、项目申报和产业奖补结果,更好接受村民监督。将村务公开纳入暗访督查环节,促进村务公开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