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7 15:40来源:芜湖市乡村振兴局作者:何良友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在政务文化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了巩固脱贫成果暗访存在的问题并布置近期工作,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底线。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机构、工作和考核变化形势,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抓好“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抓好集中排查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升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压紧压实责任。

会议还对巩固脱贫成果暗访问题突出的镇进行了约谈。